建大新闻

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一行来我校调研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8-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22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莅临我校,考察学校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两校区规划建设情况,实地调研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市教委委员黄侃、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社会事业处处长徐禄平一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李爱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郭广生一行首先听取了校领导关于学校大兴校区校园建设规划情况、大兴区科教园区规划与校区周边建设规划情况、学校“大兴校区建成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基地,西城校区建成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的“两高”发展布局情况,以及学校在推进“两高”发展布局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等情况汇报。

        与会领导一起观看了西城校区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的专题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学校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对西城校区升级改造的规划设想。大家围绕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学校“两高”发展布局建设、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郭广生指出,北建大积极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推进两校区“两高”布局调整,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符合市委、市政府对疏解工作的要求,符合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郭广生希望学校进一步梳理西城校区规划建设思路,突出国际化和创新元素,按照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标准,借助学校周边设计院所集中和毗邻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区域优势,联合相关政府部门、设计院所、高等学校等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高品位设计创意中心。他表示,北京市将全力支持学校两校区“两高”布局调整和建设工作,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条件,实现学校布局调整和建设发展的同步,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上层次、上水平。
        王建中书记在讲话时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学校发展带来了重要历史机遇,学校将紧紧抓住机遇,变功能布局调整为发展机遇,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市委贯彻意见的过程中,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着力打造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更好地为首都建设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大学应有的贡献。

        郭广生副秘书长一行还视察了我校机器人仿生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智慧城市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金工实训中心、新建学生食堂等科研、教学和生活设施,听取了相关人员对学校建设和科研发展情况的介绍。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