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获批甲级城乡规划编制资质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8-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5年8月 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关于2015年第四批甲级城乡规划编制单位资质认定的公告》,我校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等12家设计单位升级认定为甲级城乡规划编制资质。8月 20 日,住建部向设计院颁发了资质证书。
    甲级城乡规划编制资质是我校设计院获得的第三项甲级资质,之前已获得了建筑工程设计和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两项甲级资质。此外设计院还拥有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和旅游规划设计等两项乙级资质。至此,设计院实现了“3+2”资质体系建设的阶段性目标。按照资质建设计划,设计院正在准备风景园林专项和旅游规划设计两项乙级升甲级资质的申办工作。根据资质体系建设规划,还将适时申办市政工程设计等相关资质。
    此次获批城乡规划甲级资质为设计院进一步拓展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此之前,设计院拥有的规划乙级资质只能承担北京市内20万人口以下城市总体规划和各种专项规划和编制等业务。升级后,设计院拥有了城乡规划编制最高资质,具备了承担各种城乡规划编制任务的能力,实现了城乡规划编制业务的全覆盖,也为我校下一步成立城乡规划院奠定了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