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基于BIM的建筑消防数字化技术及其示范应用研究”课题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8-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11我校召开北京市科技计划“绿色通道”项目和北京市科委重点项目“基于BIM的建筑消防数字化技术及其示范应用研究”课题启动会。该课题由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我校共同承担。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张先来总工、科研中心周丹主任、李争杰主任和李灵主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李引擎副总工程师、李宏文主任和詹子娜工程师,以及我校党委张启鸿副书记、基建处何伟良总工、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副院长张雷、党委副书记武岚、课题组成员王佳教授等参加了课题启动会。启动会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光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在课题启动会致辞中对对各承担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张启鸿表示,目前我国城市建筑消防安全形势严峻,课题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全面支持该课题的实施和开展。同时,他叮嘱我校课题组成员能够认真研究并取得预期的科研成果。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张先来总工高度评价该课题对消防工作的促进作用。他指出消防应该本着开放的精神,吸收先进的技术,并希望今后能与我校进行更深入的合作研究工作。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工、住建部防灾中心副主任李引擎也高度评价了该课题对消防行业的重要意义,并希望该课题能够在完成课题基本任务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理论高度并在行业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我校课题负责人王佳教授介绍了课题内容和进展情况。三家承担单位就课题的实施细节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附课题简介:

“基于BIM的建筑消防数字化技术?及其示范应用研究”拟利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所含的丰富的信息(包括几何信息和功能信息)为消防安全及其应用提供充分、有效的信息基础,从建筑消防设计图纸审查、建筑防火、建筑灭火救援演练等三个方面分别研制城市建筑消防图纸审查、数字化城市建筑消防监督检查系统和建筑消防灭火救援演练系统,并拟以北京建筑大学新校区图书馆为示范,开展典型应用示范。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