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副校长李爱群带领专家团队赴新疆指导抗震减灾技术应用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4日至8日,副校长李爱群带领专家团队应邀赴新疆进行抗震技术交流、皮山6.5级地震灾区考察、震损建筑抗震鉴定和加固指导等工作。专家团队主要由来自东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和住建部村镇建设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长期活跃在抗震防灾领域的10位专家组成。有关工作得到了新疆自治区住建厅、乌鲁木齐市建设委员会、皮山建设局等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
       新疆地域辽阔,地震成灾率高,其地震具有频度高、强度大、震源浅、成带分布等特征。据统计,自1949-2015年新疆共发生5级以上地震114次,其中6.0级以上地震61次,7.0级以上地震10次,8级以上地震1次。专家团队于8月5日出席了由乌鲁木齐市建设委员会主办、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和乌鲁木齐土木建筑学会承办的“抗震防灾对策和震损建筑抗震技术交流报告会”,专家团队围绕结构抗震减隔震系列技术应用新进展、西部村镇建设与抗震防灾对策、既有建筑抗震性能评价与提升、建筑抗震加固实用技术应用研究、减隔震设计若干关键技术、高层结构减震设计技术、建筑阻尼器性能检测、工程应用案例等进行了专题演讲,会议主题鲜明,技术先进,引起了200余名与会专家代表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今年7月3日,新疆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造成大量建筑物损坏,灾区重建工作引起党中央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专家一行于8月6日-8日赴皮山灾区,驱车1000余公里,深入震中皮那西乡,重点考察了皮山县、乡办公用房及学校、卫生院、公共建筑、居民住宅等震损建筑物的破坏情况。在考察途中经历了3次较强震感的余震,专家团队一行不畏困难,对土坯房屋、砖土房屋、砖木房屋、砖混房屋、混凝土结构房屋的破损分布、破损程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勘察,收集了大量珍贵的震损资料,并应皮山建设局要求,对重点的受损房屋给出了维修、加固或重建的指导性意见,为皮山灾区重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