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大兴校区体育馆工程举行奠基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8-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1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体育馆工程奠基仪式在大兴校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等学校领导和北京住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宝申及北京住总集团副总经理吴小杰等承建单位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住总集团总工程师杨健康主持奠基仪式。体育馆建成以后将成为建筑大学继图书馆工程后又一座地标性建筑。
       在奠基仪式上,李维平副校长、北京住总集团副总经理吴小杰分别做了简短发言。李校长表示:大兴校区体育馆工程的建设,是学校广大师生热情期盼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党委、行政根据校区建设的总体布局和需求,从完善校园功能、提升校区品位、创建文明和谐校园环境、促进体育运动发展需求而决定建设的。体育馆作为校区大型建筑之一,是校区具有特色的核心建筑和校区三期工程的标志性建筑,希望参建单位把体育馆工程,作为加深合作的良好契机,发扬勇于拼搏、不怕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和工程安全,对每个环节、每个部位、每道工序严格要求、严格检查、严格验收,做到精益求精、好上加好,将体育馆建成一座节能环保的标志性建筑,掀开校区建设新的一页。学校基建处处长周春、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丛小密、北京住总集团北建大体育馆项目部经理张巍也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最后,王建中书记宣布:“北京建筑大学体育馆奠基仪式开始”。随后,王建中书记、张爱林校长等嘉宾为体育馆工程同擎金锹,扬土培基。
       参加奠基仪式的还有设计单位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及设计师代表、监理单位北京建工精京大房工程建设监理公司负责人及监理工程师代表,学校党政办、体育部、资后处、大兴校区管委会、保卫处、学工部、团委、二级学院等学校相关单位的负责人,部分在校教师和学生代表也应邀出席了仪式,奠基仪式在热烈、简洁、祥和的氛围中结束。


         附:我校大兴校区体育馆工程介绍
        我校大兴校区体育馆工程是新校区项目建设的重点工程,由我校设计院----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建筑规模为主体地上一层、局部三层,地下二层,总高27.95米。工程建筑形式为外立面玻璃、复合铝板幕墙,曲面造型,外观现代动感。融体育活动、文艺演出等功能为一体,不仅包括游泳池、健身娱乐中心和篮球场等体育设施,还兼作大型集会的活动场地,地上南北两侧为2250座的观众看台,东侧为大型活动的舞台,西侧为附属用房。工程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加双曲面钢结构屋盖,泳池上方的大跨度梁采用缓粘结预应力技术,双曲面钢结构屋盖跨度为短轴60米,长轴80米,跨度大、造型独特。体育馆将采用大量新技术、新工艺,将是一座功能齐全、造型美观、现代化绿色环保建筑。工程计划于2017年6月完工,届时将在学校中轴线上形成北圆南方的标志性建筑群。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