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全景校园正式上线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8-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大兴校区全景校园网站正式上线了。这是党委宣传部结合校园文化建设需要,委托测绘学院青年教师郭明指导、2015届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毕业生邱乾镝制作完成的一套学校大兴校区全景展示系统,该成果被评为2015年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近日,记者采访了邱乾镝。        据了解,在郭明老师指导下,2015届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毕业生邱乾镝通过刻苦自学和反复钻研,运用自己制作的3D打印机打印了组合全景相机平台,动手组装了全景相机,冒着酷暑拍摄完成了大兴校区720度全景照片,在此基础上,他加入卫星地图的导航功能和方向定位功能,以及缩略图和热键功能等设计制作了大兴校区全景网站。该网站可通过电脑和手机浏览,为希望了解校园环境的人,特别是为2015级新同学提前体验感受美丽的大兴校园提供了平台。
       对虚拟全景技术浓厚的兴趣和求知欲,对母校的爱,成就了邱乾镝的全景校园网站。邱乾镝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刚刚离开学校将远赴美国读书的毕业生,每当我想起大学的快乐生活,我都可以通过自己做的全景校园回忆起过去在学校每个角落、每间教室发生的种种事情。在外求学期间,可能很难回到母校校园,但我可以通过网络随时‘回去看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