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与中国BIM门户网签订加入“高校联盟BIM+”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8-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4日,在西城校区第三会议室,我校与中国BIM门户网签订了加入中国BIM“高校联盟BIM+”协议,中国BIM门户网CEO甘靖、市场总监谢家国、运营总监赵勇和品牌总监母亚秋,以及我校副校长汪苏、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李云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魏东、副院长张雷和党委副书记武岚出席了签约仪式。
       随着互联网+浪潮在中国的推进,BIM这一建筑行业的新宠也越来越广泛的被应用。BIM无论从现阶段技术工具出发,还是基于未来的协同管理模式的创新来看,其应用推广的趋势已不可阻挡,对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BIM门户以“推动发展以BIM为核心的中国建筑业信息化”为宗旨,成立于2008年。为适应社会需要,促进学生更好地进行项目实践与市场接轨,中国BIM门户网在全国各大高校倡导和发起“高校联盟BIM+”活动,依托地产集团、建筑协会、建筑咨询企业、BIM软件厂商等合作单位,进行高校毕业生招聘、培训、创业基金扶持工作。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依托联盟促进人才培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创业和就业机会,以及未来的联合科研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副校长汪苏和中国BIM门户网CEO甘靖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加入“高校联盟BIM+”后,我校将能够在BIM相关行业拓宽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渠道,同时依托中国BIM门户网的行业与线上资源,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并能够帮助学生接受到来自行业一线专家的BIM技术培训;在此基础上校企之间可以就实际工程中的技术需求开展科研合作,以便能够为建筑行业科技水平发展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