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暑假两岸青年学生交流团走进北建大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7-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9 日, 2015年暑假两岸青年学生交流团走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图书馆举行。宋庆龄基金会联络部部长陈爱民、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宣传部部长孙冬梅、团委书记朱静、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长征出席活动。

 


       来自台湾的近百名大学生参观了我校“遗迹.足迹 使命.责任——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社会实践调研成果展”,并聆听了参加调研的同学代表进行的经验分享。建筑学院王哲参加了庐山抗战纪念馆的调研。他认为空间是有情的,通过调研学习,从人对空间的真实感受出发进行设计实践,同学们学会了真正的“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并认识到加强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保护管理,可以更好地教育引导国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勇但责任。土木学院金鹤俣分享了制作平型关大捷纪念馆模型的收获。她认为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很多抗日战争的历史故事,加深对抗战精神的理解,也深深体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环能学院房键旭介绍了所在团队在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的调研情况。结合红色教育和绿色环保,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对纪念馆的能耗、室内空气成分、风速、温湿度等进行了勘察和测量,通过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的实践活动,强化同学们科技报国的意识。机电学院秦鑫介绍了所在团队通过传统工艺与3D打印技术完成中山舰模型的制作过程。他认为在实践中感悟历史,激发学习科学技术的动力,增强勇挑时代重任的使命感,是实践团最大的收获。
 
 


 
       围绕校训、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问题,两岸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交流团还参观了校园。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