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签订“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战略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7-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2日,我校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就进一步做好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共同建设“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在前期签订推进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全面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签署“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战略合作协议。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徐晓,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宗,副秘书长裴桓,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委书记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徐晓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青年创业社区”项目符合党的要求、时代的特征、青年的需求,要把这项事业切实做好。“中国青年创业社区”项目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好事,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实事,创业青年的喜事。运作上要把公益性、专业性和市场性结合起来,坚持合作、互联、共赢的工作理念,促使学校、基金会、政府机构、企业、社会机构等大量资源的有机融合,实现成果共享。把“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建设成为不仅是服务社区内创业青年的综合体,更成为共青团组织区域性服务青年的创业政策咨询点、创业青年联络站、创业要素汇聚区和创业成果展示台。

       郭广生副秘书长对北京建筑大学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打造“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表示祝贺,他指出,双方合作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支持、帮助大学生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项意义重大的活动,是一种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有效合力的探索和创举,也是高校引入社会组织协同推进青年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尝试,对于引领北京地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优质、及时和全面的支撑,作出了表率,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和辐射带动效应。

       签约双方分别致辞。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首先致欢迎辞,他说,双方从谋求长远发展的战略需要出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开启了合作共建、互融发展的崭新篇章,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实施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具体体现,是积极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全面落实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北建大大学科技园建设,实现“西城校区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加大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重要新平台。

       陈宗秘书长表示,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将联合地方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在全国各地共同创建“中国青年创业社区”,以期打造“低成本青创空间+复合式创业融资+开放式社会服务”的全要素一站式创业服务综合体。基金会与北京建筑大学合作共建青创社区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和尝试,双方一定能在首都打造创业文化营造、创业要素对接、创业服务提供、创业青年汇聚的枢纽,同时构建新时期组织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基础平台和有形阵地。

       仪式上,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宗与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徐晓书记为中国青年创业社区空间设计总顾问、空间总设计师颁发聘书,总顾问和总设计师分别由副校长李维平、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基础部主任金秋野担任。

       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建设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新闻广播等多家媒体到会进行报道。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