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毕业季 建大情】我校隆重举行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7-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初夏毕业季,梦想致青春。北京建筑大学的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即将扬帆启航。7月10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西城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朱光、副校长汪苏、副校长李维平、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爱群、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各院部、职能处室负责人和老师,2015届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一同出席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宣读《关于表彰2015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宣读《关于表彰2015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决定》。今年我校共有33名同学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74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校领导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校长李爱群宣读《准予2015届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及授予2015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向学校赠送纪念品。

土木学院侯丞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美好而难忘的校园生活,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与感激和对母校的热爱与留恋,表示牢记母校“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脚踏实地、勤勉自强、志存高远、坚守理想,为母校的辉煌添彩,为祖国的建设出力!经管学院曹一同学作为支援西部建设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母校的点滴生活,讲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听从组织号召,积极投身西部建设,志愿到南疆工作,到祖国建设最需要的岗位上艰苦奋斗的壮志情怀,并衷心感谢学校、老师的关心与帮助,祝愿母校永葆青春,再创辉煌!随后,学工部部长黄尚荣向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雪华移交了2015届毕业生名册,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了校友卡。


 


 

 

校长朱光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朱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学生家长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倾注真情爱心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朱校长与毕业生共同回忆了他们精彩而充实的大学生活、见证了学校在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建筑类高校道路上的阔步前进、不断跨越。面对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朱校长提出了四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好自己的梦想,磨练心智,砥砺前行。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把学习养成一种生活习惯,看作一种工作职责,看作一种精神追求。三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具有建设性的贡献。四是希望同学们敢于做自己,始终保持独立思考的习惯,实现梦想,活出精彩人生。最后朱校长邀请大家明年以最年轻校友的身份重返母校参加学校80周年校庆。

       爱满建大,梦想启航。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进行拨穗正冠仪式。全体毕业生着装整齐,井然有序地一一走到主席台前,领导们为每个学子拨正流苏、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宣布2015届毕业生典礼圆满结束,祝福建大学子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请看师生同唱《我在北建大遇见你》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