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参加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7-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6月29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建中参加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副书记魏强陪同参加。
       王建中指出,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加强创新,使各种形式的党内生活都有实质性内容,使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活动方式更加符合服务群众的需要,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像吸铁石一样把党员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王建中强调,学生党员要按照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榜样、一个标杆的标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在广大学生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一是要有梦想,强能力。学生党员要做好生涯规划,做到有理想和信念,并脚踏实地地去努力实现梦想;二是要讲责任,作表率。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表率意识、旗帜意识、服务意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党为同学服务,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班级建设等活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学生党员要勇创新,敢为先。学生党员要将创新发挥到极致,要以卓越的工作实效为目标和骄傲,并在服务同学的同时,实现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王建中希望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大胆创新,努力搭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平台,细化工作目标,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形成人人争优,支部勇争第一的良好发展态势。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努力进取、矢志奋斗,真正成为成长成才的表率,为自己的大学留下值得终身怀念的记忆。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曹晓云首先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以主讲主问方式,为支部学生党员讲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与会支部成员围绕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以及“我的梦·建大梦·中国梦”;学生党员如何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班级建设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应该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党员在就业、创业、出国等个人发展方面的感想;支部如何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等五个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开成了一次主题鲜明、议题广泛、符合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的高质量支部组织生活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