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建党94周年纪念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7-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建党94周年纪念大会。大会主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落实党建责任制,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建筑大学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学校老领导、退休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干部、党外教授以及全校共产党员,共计500余人参会,大会由校长朱光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建筑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王建中指出,学校步入了全面“提质、转型、升级”的发展新阶段,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关系到学校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实,关系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提升,关系到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发展任务和有特色高水平建筑大学宏伟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王建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常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高标准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履行好党组织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的建设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王建中指出,要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建立健全从严治党责任体系。要深入实施“铸魂”工程,突出思想建党。要深入实施遵章立制工程,强化制度治党。要深入实施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提升工程,坚持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深入实施卓越队伍建设工程,坚持从严从实要求。要深入实施作风建设工程,巩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深入实施“清廉建大”工程,落实好“两个责任”。
       王建中强调,要履行好党组织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一是落实党组织抓党建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要做从严治党的领导者、示范者;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做从严治党的推动者、执行者;党支部要做从严治党的最有力践行者。二是坚持党建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三是建立健全党政协同、党群协同、党团协同工作机制;推动实施分工联系点制度;建立日常谈话提醒制度;探索实施党建述职和考核机制;实施党建工作检查和督查督办机制,以好的机制推动工作落实。
       王建中最后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各自工作,按照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榜样、一个标杆的标准争做党建工作领跑者,争当事业发展排头兵。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做遵守党规党纪的表率、推动改革创新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全体教师党员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做立德树人的表率,做热爱学生的表率,做攻坚克难的表率。全体学生党员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争做成长成才的表率,争当创新创业的表率。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宣读了表彰决定,共有10个先进学生党支部、10名优秀学生党员标兵、20名优秀学生党员受到表彰,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学生党建专题片《在党旗下激扬的青春》。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康钧、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书记袁晓娜、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赵亮、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师党员王崇臣、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魏庆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带领参会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开幕式在全体党员高唱国际歌中结束。 
 
       接下来,会议还将围绕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和具体工作部署。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