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第七届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我校举办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6-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6日--28日,由北京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天力发-中海达杯”第七届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我校大兴校区顺利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专业类综合二等奖两项、非专业类综合特等奖一项,综合二等奖一项,周乐皆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共11所院校的40支队伍160名学生参赛。赛会由北京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部分高校教师及部分企业专家共22人担任评委。北京测绘学会理事长、北京测绘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伯钢,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处长曾晨曦到会祝贺,教育部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学委员会秘书长、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到会观摩并作为仲裁委员会成员现场指导。
      本次大赛分为A类(测绘专业)与B类(非测绘专业)两组进行,测绘专业组(A类)由23支参赛队通过抽签分成三大组,每大组参赛队交替进行四等水准测量、导线测量、数字测图三个项目的比赛;非测绘专业组(B类)由17支参赛队通过抽签分成三大组,每大组参赛队交替进行普通水准测量、图根导线测量、施工测设三个项目的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克服天气闷热等困难,历经知识、技能、体力与心理素质等各方面的考验,既充分体现了奋力拼搏、不言放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又充分彰显了测绘行业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专业精神,给自己积累了一次可贵的专业体验和人生经历。
       本次大赛为学生展示专业水平、开阔专业视野、锻炼实践能力、积累实践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北京市测绘教育委员会还将于近期策划和启动京津冀联合比赛事宜,并进一步扩大企业人员担任裁判的比例,促进学校、企业、老师、学生之间更多、更好地交流。

大赛合影
 

大赛开幕式
 

参赛选手奋力拼搏
 

我校参赛选手团结协作
 
大赛闭幕式

我校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合影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