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全面启动后勤服务保障体制机制改革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6-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6日上午,学校在学宜宾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深化后勤保障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动员会暨北京北建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全面启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朱光、副校长李维平出席动员会并共同为“北京北建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牌匾”揭幕。



 

 党委书记王建中代表学校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流的后勤保障服务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建筑大学的客观需要和重要支撑,是学校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学校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学校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主动认识、适应和引领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实施《卓越管理行动计划》,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实施“大资产、大后勤、大保障”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今年党政工作要点确定的重要任务,旨在通过推进后勤保障服务体制机制改革,从根本上扫除制约学校后勤事业进一步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实提高效率和效益,谋求更高水平的发展。


 王建中强调,推进后勤保障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的目标和首要任务是为广大师生提高优质的服务,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建筑大学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支撑。根本要求就是控制成本、降低消耗、提高效益,提供专业化高品质服务,推动后勤管理向“以师生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以效率为导向”的管理模式转变,按照集约化、扁平化的原则,着力构建科学高效、师生满意、适应建设高水平大学要求的大后勤管理服务体系。按照建设现代化后勤保障服务企业的要求,着力追求专业化、精细化,着力追求效率和效益。大力推进后勤保障服务体系建设,要紧紧围绕师生满意这一核心目标,抓好管理效率和服务品质两个着力点,推进设施基础、制度基础和人力基础等三个基础工作,做好机制建设、质量建设、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等四个建设,坚持好集约化、扁平化、多元化、专业化、精细化和信息化等六个原则。他强调,没有用户体验,就没有优质服务;没有成本核算,就没有后勤效益;没有细节关注,就没有后勤品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后勤效率;没有依法管理服务,就没有后勤和谐稳定。

 王建中指出,北建大物业公司的诞生是学校校办产业发展的一次拓展和提升,是学校推进教育管理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后勤保障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标志,标志着学校大后勤大保障改革迈出关键一步,掀开了新的篇章,在学校后勤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要求,北建大物业公司要牢记责任和使命,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市场意识、服务意识和成本意识,起好步、走得稳、走得好,努力打造属于北建大自己的物业管理品牌。

 王建中最后说,深化后勤保障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动员会是学校“大后勤”治理模式的起点,也是学校后勤发展进入新阶段的转折点,新模式、新要求、新班子,新气象,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后勤系统的优良传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要求上来,认清新形势,适应新要求,转变观念,调整思路,主动融入,积极推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建筑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校长朱光代表学校为物业公司总经理张宪亭颁发了聘任证书。副校长李维平宣读了《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张宪亭同志职务任命的通知》和《北京北建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名单》。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刘蔚就学校大后勤改革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丛小密和北京北建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宪亭分别作了发言。


 


 

党政办公室、大兴校区管委会、学工部、保卫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规划与基建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资产公司和各校办企业负责人,物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由后勤系统党总支书记聂跃梅主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