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天津城建大学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任敏 梁丽媛 摄影:陈欣欣 黎耀宗 伍心妮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0日下午,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沙荔,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静带队来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会见了来访人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震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魏楚元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王震远主持。

座谈会上,王震远介绍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他说,学校近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通过健全完善“四位一体”组织运行体系,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通过“1+3+N”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特色工作模式、健全基层党建工作闭环管理体系、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学校构建知事识人的干部选拔任用体系、横纵贯通的干部素质培养体系、宽严并重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他希望双方以不断沟通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契机,开展更多业务交流与合作。

魏楚元介绍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思路和经验做法、理论教育和意识形态的工作体系、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特色亮点。他说,党委宣传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精神和任务,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凝聚力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建筑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蕾介绍了学校新闻宣传与舆论工作基本情况。近年来学校积极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及时进行全媒体报道,做好舆论引导,内宣工作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阅读北建大”计划,外宣以聚焦北建大服务首都功能的贡献,开展“传播北建大计划”。

学校统战部副部长李红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近年来,学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加强思想引领、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工作、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建设,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与会人员围绕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干部队伍管理、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以及统战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天津城建大学一行观赏校园风光,并参观学校服务首都规划建设成果展、老北京旧城模型展、校史馆和党建实训基地。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