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国际文化遗产CIPA2021全球双年会征稿公告

部门:文化发展研究院 供稿:毕瀚文 审核:侯妙乐 发布时间:2021-04-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国际文化遗产记录科学委员会(CIPA Heritage Documentation,缩写CIPA源于法语Comité International de la Photogrammétrie Architecturale)于1968年由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和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联合组建,是ICOMOS下属28个科学委员会中历史最久、规模最大、运行最规范、最活跃且最具影响力的组织。CIPA融合兼并科技与人文,致力于使用最前沿的测量、可视化和计算科学技术来辅助和改善文化遗产的记录、保存和存档,推进文化遗产的保护修缮、规划管理和教育传播,构建和推进技术与人文之间的平衡和互补。

第28届CIPA2021全球双年会(CIPA International Symposium)以“大学•数感(Great Learning & Digital Emotion)”为主题,由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 China)、北京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四方联合举办。我校文化发展研究院主要承担论文组稿、评审和出版等工作。

CIPA2021共包括6大板块,35个主题,涵盖文化遗址遗迹信息化、遗产大数据处理与管理、遗产展示与传播、遗产创新与应用、遗产保护公众参与等多个子题目。这是CIPA创建以来,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全球双年会。CIPA2021的举办有利于促进“一带一路”文化遗产的合作交流,与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2)要求高度贴合,有助于北京文化中心、科技中心的建设,更有益于我校促进融合多学科学术交流、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快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和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本次CIPA2021全球双年会学术交流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对于同学们而言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有利于帮助我们了解领域前沿动向、分享研究成果、启发科研思路、重新评估自身、提高鉴赏能力与学术品味、助力成就学术理想。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您的文章将会出版在ISPRS ARCHIVES或ISPRS ANNALS。

欢迎我校广大师生踊跃投稿!

投稿时间:摘要截止于2021年4月15日,全文截止于2021年6月30日

官方网站:http://www.cipa2021.org/

征稿页面:http://www.cipa2021.org/call-for-papers/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