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2020高招】数据驱动智慧,信息承载梦想!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理学院 招生办公室 审核:张军 张长伦 高蕾 发布时间:2020-05-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编者按: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好了解北京建筑大学及2020年高考招生专业情况,即日起,学校在官方新媒体推出“招生微传单”专栏,展示各学院风采及学科专业特色,敬请关注。

理学院

院长寄语

理学院秉承“明德 至理 笃实 求新”的院训,坚持以理为主、理工融合的理念,以培养具有深厚数理基础的城乡信息化建设领域懂建筑、重基础、强实践的高级专业骨干人才为目标,坚守大学的使命与责任,崇尚学术,立德树人。这里是孕育理想的摇篮,也是梦想起飞的地方。真诚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愿理学院与你在追梦的道路上同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 白羽

举办“第六届生物数学国际会议”

理学院教师

第三届数理文化节开幕式

学生在学科竞赛中成果丰硕

学院简介

理学院现有2个全日制本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应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具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具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5个二级学科。

学院现有教职工80名,其中高级职称人数占50%,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61%。拥有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教授1名,北京市“海外人才聚集工程”教授3名。拥有北京市重点实验室1个,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2个,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1个,中央支持地方科研创新团队1个。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北京市精品课程2门,北京市精品教材立项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奖项4项,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生物数学国际会议”、“传染病数学建模与中国公共政策分析交流会”、“智慧城市管理中的数据建模与挖掘研讨会”等学术会议,学院教师与美、英、日等国家的专家学者长期进行合作与交流。

学院坚持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开展合作办学,自2010年起,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开展了“3+1”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两个专业均参加北京市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之“双培计划”。

学院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组织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等多项赛事,学生科技竞赛成果突出,每年获奖百余项。

学院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市场供不应求。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在京东、新浪、百度、阿里巴巴、华为、联想、奇虎360等知名公司均有入职。每年均有优秀毕业生赴国内外知名大学攻读研究生。

理学院始终坚持学校办学指导思想,认真落实学校办学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弘扬“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校训精神,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举办“智慧城市管理中的数据建模与挖掘研讨会”

邀请中科院院士席南华教授来我校报告

国内外专家作学术报告

教师科研奖励获奖证书

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应用)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依托学校建筑、土木等优势学科,以数学为基础、计算机为工具,理工交融,面向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培养懂建筑、重基础、强实践,具有大数据分析与处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建模、多元统计与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数字图像处理、智慧城市技术概论等应用理论课程,以及数据结构与算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深度学习等工具类课程。

就业去向:本专业紧跟首都智慧城市建设人才需求,毕业生能够胜任城市信息化建设中大数据分析、计算机视觉图像分析、算法设计、研发及管理相关岗位,或继续攻读应用统计、金融数学、数据科学、计算机类专业研究生。每年都有若干优秀毕业生考取国内外名校研究生、入职知名企业。就业率连续几年均达到95%以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我的课堂我做主——研讨型课堂瞬间

信141班同学在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实习

学生获奖证书

历届毕业生就职单位

学生企业实训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数学、物理理论为基础,电子、计算机技术为平台,结合学校的特色和定位,理工交融,面向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宽厚电子信息专业知识,具备电子电路设计、传感器以及物联网开发和应用等方面专长的电子信息领域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原理、传感器原理与技术、单片机原理、人工智能、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等专业基础课程。电路、传感器、单片计机、multisim等课程设计以及FPGA, Arduino等实训环节。课程内容涉及软、硬件等相关课程,涵盖内容丰富。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相关企业与机构,从事电子电路设计、传感器及物联网等技术研发、测试和应用等。往届毕业生广泛分布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大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专业相关公司;以及在英国约克大学、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高校进一步读研深造。

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黎芳老师在给学生上专业

电子181实习参观天普太阳能公司

电子171班级团日活动

宽敞明亮的专业实验室

就业去向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