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门:纪检监察办公室 供稿:李晨 审核:牛磊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北京建筑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在学校纪委号召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下为北京建筑大学部分党员干部学习体会:

纪委副书记牛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所取得举世瞩目成绩的经验所在,又为我们“十四五”时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要注重各种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今后工作中,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工作要求,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协调贯通、整合监督合力,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将正风肃纪反腐与学校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校、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贯通起来,发挥政治监督引领作用;二是将纪检监察工作与巡视巡察整改、年度审计和重点工作落实贯通起来,发挥协同监督机制作用;三是将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及广大师生的监督作用贯通起来,加强基层治理、推动监督落地、强化日常监督,让更多师生参与到监督中来,发挥廉政文化育人作用。

学校纪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主持日常工作)王震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激励全体党员落实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学校组织部门一定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加大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发现、选拔优秀干部力度,加大干部的培养、管理力度,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育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创新生态的百花齐放,两态互育、和谐共融,为实现我校“提档、加速、冲A、晋级”的发展目标保驾护航。

学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孙文贤: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要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各种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审计监督作为国家监督体系中行政监督的重点手段,依法审核检查单位财政财务收支活动、经济效益和遵纪守法情况。作为学校的审计部门,今后工作中将按照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事业发展,增强战略思维,以服务于财政资金的提质增效、服务于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服务于全面从严治党、服务于学校提质升级的高度,在经济“体检”及提高经济“免疫力”上系统谋划,在“治已病”“防未病”上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与纪检监察等监督协调贯通,同向发力,形成长效监督合力。以严的总基调,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处长(办公室主任)彭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新成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新阶段新征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牵头部门,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始终。

机关党委书记赵晓红: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确保改革正确方向是党带领人民在改革开放实践中积累的宝贵财富,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遵循。面对目前的抗疫特殊时期,既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还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更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机关党委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总要求,为学校职能部门参与制定和落实“十四五”目标规划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这又一次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也是对全党要保持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纯洁性这一党性修养的再部署、再强调。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党组织干部,不仅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内涵主旨,更重要的是结合本职工作做好落实。我认为应从六方面予以推进:强政治、促发展、实作风、巧方法、严规矩、暖人心。这六方面既要从国家、北京市和校院大局着眼谋划,更要从师生每个个体着手推进,在具体谋划和推进过程中,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扬长避短、务求实效,要努力成就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团队,让大家有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只有这样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真正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韩淼: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元年的强有力保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作为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工作导向,坚持把学院的事做好、把自己的事做好。

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将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落实“一岗双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克服疫情常态化带来的影响,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张瑶宁: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围绕学校“十四五”目标任务,将政治监督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营造风清气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检监察办公室线索处置科科长张鸿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新时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明确提出了维护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命题。讲话内容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在深刻剖析严峻复杂形势的同时,充分运用辩证思维指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党风廉政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政治定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难而进,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从而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测绘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周乐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只有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才能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真管,纪检监察机关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要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各种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监督落地,让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一名纪检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落实到今后的党建工作中。

机电学院党委纪检委员朱爱华: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有力的决心。作为纪检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员。

后勤系统党总支纪检委员蔡思翔: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强调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一定要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纪检委员,更是体会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今后一定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作用,让监督在基层治理中起作用,推动监督落地,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杨慈洲:22日晚收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深感到,我们党只有不忘初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才能领到人民永远前进。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作为党的基层纪委干部,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