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喜报!北建大三位教授入选2021年科学影响力前2%科学家榜单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胡保华 审核:周理安 发布时间:2021-11-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发布了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排行榜,北京建筑大学环能学院郝晓地教授、王崇臣教授、机电学院王衍学教授入选了2021年科学影响力前2%科学家排行榜。同时,环能学院王崇臣教授入选了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综合影响力排行榜,这是我校首位学者入选该榜单。

据悉,前2%科学家综合影响力排行榜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2021年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统计成果则集中统计分析2020年度的学术影响。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该团队基于Scopus引用数据的系统分析,建立了一个包含16万多名各领域全球顶尖科学家发表论文和论著的公开数据库,采用标准化的被引、h指数、经合著调整的hm指数、以及综合指标等方法进行科学统计研究,评估了各领域每一位科学家职业生涯发表文章和论著的被引影响力。考虑到不同子研究领域的差异,从近七百万科学家里,筛选出世界排名Top 2%的科学家,涵盖文、理、工学科,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数据中还显示了每位科学家在其子学科内的综合引用指数排名。

在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的“全球顶尖前10万名科学家排名”,环能学院郝晓地教授、王崇臣教授、机电学院王衍学教授分别入选“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机械工程”领域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

“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是依照学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 期刊评分、H指数、成果被引、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参数综合考虑的结果。平均分高表明学者更倾向于在高质量期刊发表文献,综合评分则更多考虑学者的产出量。全球学者库是读者了解领域专家、追踪研究前沿、人才价值评估的重要参考依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