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网信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王洋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1-07-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8日上午,宣传网信党支部在大兴校区网信中心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楚元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刻诠释了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内涵的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的所有奋斗之中,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魏楚元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史。他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核心就是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一代代的传承下去,引导青年师生勇担复兴伟业。他要求,宣传网信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学校事业发展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之后,魏楚元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年追求》为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线索,以不同历史阶段的革命英雄们的鲜活故事为主要内容,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全体支部党员在支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支部副书记高蕾谈到,“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支部成员曹洪涛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孙绪华谈到,“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种奋斗精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种鲜明的精神特质在吸引着我、召唤着我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7月9日,支部成员组织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到这首歌曲诞生地感受党百年来的伟大征程,通过实践加深学习体验。

通过支部系列活动,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伟大的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争取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