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欢迎回家 北建大准备好了

部门:保卫部(处) 供稿:朱岩 胡保华 摄影:胡保华 审核:牛磊 刘蔚 高蕾 发布时间:2020-05-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8日上午,学校开展了毕业生返校报到方案演练。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党政办、后勤处、学生工作部、网信中心、宣传部、保卫处等部门同志及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参与了专题演练,属地黄村镇派出所副所长刘玉贵观摩指导,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处长牛磊主持。


方案演练现场


副校长李维平作动员讲话


李维平在动员讲话中讲到,此次演练要不走形式、只查短板,为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做好准备。他强调,返校期间各部门要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流程优化、配合紧密、秩序良好,确保学生宿舍安全有保障、饮食卫生有保障、毕业流程有保障,确保学生应毕业、尽毕业,同时要让学生有回家的感觉。

后勤处处长刘蔚介绍了学生返校报到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人员防疫注意事项,保卫处处长牛磊介绍了各分区功能设置、流线设计及各点位重点任务。


演练现场


部分机关职能部门人员、辅导员、后勤物业员工等近50人扮演返校学生,从排队查验大数据行程卡及“北京健康宝”、行李消杀、体温检测、签到报到、安全检查等流程进行了全过程演练。全体工作人员及参演人员按照预先设置的现场消杀演练、京外返校生无核酸检测结果演练、体温异常送医演练、学生突发身体不适演练、安检演练等5个场景处置进行了观摩。

演练结束后,李维平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整体上达到了预期目的,效果良好,既锻炼了队伍,也为后续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基础,对于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工作组要认真总结,进一步提高学生报到行进速度和工作质量。各工作组现场进行了问题归纳、查漏补缺,进一步梳理了报到流程。


属地黄村镇派出所副所长刘玉贵提出建议


学生晕倒应急演练


体温异常应急处置


行李消杀


鞋底杀菌


安检演练——酒水不得入校


本次演练按照北京市教委统一部署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充分体现了疫情期间学校党委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坚持做到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协调联动、科学有效,各项数据动态监测,各个小组快速响应,及时总结了学生返校工作演练中的有益经验,补齐了演练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开展大型活动的能力水平,为学生返校和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校园秩序管理夯实了基础。

为开展好此次演练工作,学校精细制定演练方案,根据工作内容及有可能发生的环节,设置了综合协调组、交通疏导组、消毒防护组、体温检测组、注册签到组、安全检查组、行李运输组、医学观察组、引导服务组、安全保卫组、学生工作组、医疗保障组12个专项工作组,设计了报到现场平面图,制定了学生返校报到工作责任清单,精细到每一个环节,责任到每一位人员,确保学生安全回家。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