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榜样】李林颖: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部门:团委 供稿:李林颖 摄影:李林颖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建大青春榜样创新实践之星李林颖。“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一直都是我的座右铭。我将从办赛经历、参赛经历、学习成绩三个方面来讲述我与创新创业有关的主要事迹。

2017年9月,我通过招新面试进入北建大校科协,成为了校科协的一名干事。又一年,2018年6月,我通过换届选举担任校科协办公室部长一职。

在校科协的两年中,我曾参与举办和策划“鲁班杯”校赛、“互联网+”校赛、校百科知识竞赛、首都“挑战杯”等大型活动。在2019年6月的首都挑战杯比赛中,我担任首都挑战杯志愿者答辩组组长的工作,在比赛当天协调这些教室的人员与设备。

在每年的“互联网+”、“鲁班杯”等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之际,我配合学校邀请校外老师,为参赛者提供赛前培训和指导,让参赛者对于比赛的痛点和要点有所把握,不断提高学校参赛水平。

在平时的校园生活中,我还会协助学校举办一些创业讲座,拓展同学们的知识体系,也跟随校科协去其他学校观摩一些知识性和娱乐性兼具的比赛。曾经出访北交大观看学习百科知识竞赛的举办,参与校园VC的秋季峰会,和北京各高校的创协负责人交流学习。在校科协的两年让我对创新创业比赛有了良多认识,还让我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团队。

2019年5月,我很荣幸地成为了金锁团队的一员。在土木学院珊珊老师和索智老师的指导下,我与团队的其他同学一起,参加了很多的创新创业比赛和科研活动。在2019年我们被评为“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在2019年北建大“鲁班杯”创新创业校赛中,我们的《路创科技》获得了创意组金奖,《材以兴农》获得了红旅组金奖;之后在第五届北京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又分别获得了北京赛区创意组一等奖和红旅组三等奖的成绩。

2019年7月,我参加了高精尖暑期国际工作营,姗姗老师和索智老师的带着我们出访了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道路研究所。在香港理工大学,我们了解到其研究院目前的研究项目并参观了实验室。在香港道路研究所,我们通过负责人的展示,了解到香港道路研究的发展历程、研究所主要展开的研究以及价值、面对新时代大陆和香港携手合作展开研究的意义。这次调研让我对“在实践中学习”有了更深的体会,也对科研和创新有了更多的热情。

以在金锁团队里获得的经验和知识为基础,我又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做了团队负责人。在张有峰老师、樊瑜老师、李文超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易居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通过学校选拔获得了房策校赛特等奖、华北赛区一等奖,通过总决赛和冠军赛获得全国一等奖的荣誉,这是我拿到的第一个国家级奖项,也是我在参赛之路上迈出的重要的一步。在这个过程中,我作为团队负责人对于参赛中的一切事宜努力做出协调,大家也非常努力,我们一起进行地块调研,一起完成策划书、PPT、视频和展示模型,其中遇到的很多困难都因为我们的齐心协力而被克服。

在学习成绩上,我将各种学生工作、科研活动和比赛的见闻与学习内容相结合,增强了自己学习的热情。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并积极参加学科老师的课题研究。在2017-2019两个学年中成绩均位于专业前6名,连续两个学年获得综合三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体育优胜奖学金、2018-2019学年学科竞赛奖学金。在大一就一次性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在大三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并拿到了房地产策划员的证书。

我一直都知道,在变得更优秀这条路上,一定困难重重没有捷径,在科研和创新这条路上,也一定要有求实精神和求知欲望,我也从未放弃过让自己变得优秀的机会。在未来,我也会保持初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发扬北建大“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精神。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