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百年初心——人文学院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林青 审核:刘国朝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1年4月22日,人文学院组织“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百年初心”党员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特邀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原延庆区张山营镇后黑龙庙村第一书记刘猛以“紧抓冬奥有利契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题,介绍了他的驻村工作心得体会,以亲身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382f09569a834ed8ab3a67b22c22ba12.jpg

作为北京唯一一所建筑类高校,近年来,我校聚焦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需求。自2016年,北京建筑大学与后黑龙庙村建立帮扶关系,先后派驻经验丰富的优秀年轻干部到村子任“第一书记”。2019年初,我校青年教师刘猛赴延庆区张山营镇后黑龙庙村担任“第一书记”。活动中,他分享了村子的四个变化:小村庄有了大规划,小产业解决大民生,小景观提升大环境,小村庄给了大舞台。他讲道,两年的时间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却增加了生命的厚度。他总结了基层治理中的三个感受:一是聚民心,民心顺则百事开;二是形共识,齐心协力服务国家发展;三是有担当,以实干实绩担当干部责任。

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国朝在总结中说道,刘猛同志校外挂职期间体现出对工作的用心、用情。作为大学教师,他发挥专业优势、凝聚智慧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贡献;作为党员,岗位有不同,他不变的是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党员教师们了解党的重要理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和教书育人。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