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姜泽廷同志带队到建筑学院调研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扈恒畅 摄影:胡保华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0-06-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3日上午,姜泽廷同志带队到建筑学院调研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学院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融入三个新型机构建设和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求。副校长张大玉,党委常委孙景仙、孙冬梅、白莽,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教授代表,党政办、研究生院、科发院、教务处、人事处、国发院、国资处、文发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49f6e807e97447639f8cb1149144af46.jpg

座谈会上,姜泽廷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呈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都很关注建筑学院的发展,学院上半年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张杰院长到任以来,事业发展呈现出强劲势头。姜泽廷强调,第一,新起点展现新面貌,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建筑学专业创办40周年为契机,融入三个新型机构建设。第二,新变局孕育新机遇,要看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给高等教育领域带来的挑战,努力危中寻机,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实现化危为机,坚持底线思维和进取精神。第三,新征程期待新作为,要树立“龙头学院越强,大学越好”的共识,不断提升全局视野、战略思维和排头兵意识。

姜泽廷要求,一是要做研究型学院建设的先行者。二是要率先融入三个新型机构,带头把各方面资源整合好。三是要支撑学校发展,带动学校向现代化大学转型,面向未来大学探索,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探索出推动事业发展的新途径。四是要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学校面向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领域的人才培养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合作中心和大数据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五是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过程中要突出“以我为主”,展现学校信心和能力的提升以及角色的转换。

副校长张大玉对建筑学院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一流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勇于引领学术前沿,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融入三个新型机构建设,要以建筑学专业创办40周年为契机,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8fc1468b904644878fce1ef2ec1028a4.jpg

建筑学院院长张杰围绕上半年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下半年重点任务谋划,学院融入三个新型机构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思考,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情况以及对学校西城校区空间布局调整和功能定位的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工作汇报,党委书记何立新、常务副院长金秋野等做了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d3c14928bc5e40bf92877d259ea6c4be.jpg

座谈会前,姜泽廷一行实地调研了教四楼建筑学院部分实验室。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