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进入世界大学工程学排行榜单

部门:研究生院 供稿:王子岳 戚承志 审核:李爱群 发布时间:2020-10-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0日,USNews发布了最新的2021世界大学工程学排行榜。北京建筑大学全国工程学排名第86位,世界大学工科排行榜排名第504位。市属高校中只有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进入世界工科大学排行榜单,标志着我校工程教育迈入国际高水平行列。

0cd4bb75938c4517b344f583f084fa5c.jpeg

10f561a7342b4af4a40929d77ac6b2d2.jpeg

近年来,北京建筑大学工科排名快速提升,表明学校国际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以工为主的学科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这得益于学校近年来始终坚持学校科学定位,强化特色学科引领,全面推进学科建设的发展之道。“十三五”期间,学校实施了“六大工程”和“六大计划”,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科技创新研究与社会服务,强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以科学创新研究带动学科发展,学校综合实力和整体办学水平实现新的飞跃,为学校进一步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USNews大学排行榜在世界学术界具有较高影响力。今年的全球大学工程学排行榜中,中国内地高校共计有118所高校上榜,表现突出,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所高校进入榜单前10名。


编辑:汪洋海容

表格及数据来源:青塔网、UsNews官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