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经开区规自分局、中国建筑(亦庄新城)总部领导来校调研座谈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薛重华、李旭阳 审核:周理安 发布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3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委员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副局长周千钧、二级调研员苏晓勇,经开区规划中心总工苏莉萍以及中国建筑(亦庄新城)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尉家鑫等一行来校调研座谈。我校科发院、土木学院、环能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资产公司、大科园、规划院相关负责人及教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李俊奇主持。

会上,李俊奇对北京市规划和自然委员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和中国建筑(亦庄新城)总部一行来校交流座谈表示热烈欢迎。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经开区、学校、中建(亦庄)三方加强合作,共建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亦庄)实验室,多方筹措设立专项实验室基金,聚焦城市更新、海绵城市、韧性城市等领域,围绕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实际需求开展专题研究,促进学校科研创新成果落地亦庄。

周千钧对学校长期服务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表示感谢,她从亦庄规划和建设的基本情况入手,重点介绍了开发区的发展历程和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并对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情况进行细致解读,分析解读了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规划与开发的整体思路。她指出,经开区规自分局将积极落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来校调研的指示精神,重点从城市更新与城市改造、区域水资源景观形成、亦庄新城产业培育与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建筑(亦庄新城)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尉家鑫介绍了中建集团的基本情况,并对北京建筑大学在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希望未来能够与北京建筑大学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孕育和培养更多的成果服务于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

交流环节,周理安介绍了学校整体科研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仇付国、王衍学、王佳、王玮、魏东、周惠兴分别介绍了学校在城市水资源创新利用、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制造、智能建造、城市安全、建筑节能、城市地下管网综合治理等领域的系列研究成果,针对经开区发展的需求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前,周千钧、尉家鑫一行走进我校大兴图书馆和大型多功能振动台实验室,参观了学校服务北京城市规划与建设成就展以及学校在科研平台、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等的展示。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