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主题党课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潇 摄影:陈欣欣 审核:齐勇、冯永龙 发布时间:2022-06-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激发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担当意识,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毕业生党员即将离校之际,学校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2届毕业生主题党课,党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维平主讲。本次党课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同步直播,党委常委白莽、组织部、党校、学工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现场参加,其余全体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线收看。活动由党委常委白莽主持。

主题党课开始前,由白莽领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李维平与毕业生党员共同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新时代中国发展大势的关系,回顾了学校红色建校史和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从“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淬炼初心使命”;“始终坚定建大自信和建大自豪,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交出优异答卷”;“矢志践行青年担当和职责使命,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勉励同学们要心系家国,在民族复兴中拼搏奋进;不忘初心,在追寻梦想中实干担当;勇于突破,在求是拓新中成就人生。在讲课中,他引用了大量党史、校史中先进人物善察大势、勇树理想、不懈奋斗的生动事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金句不断,为广大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突显初心使命的党课、视野开阔的形势政策课、内涵深刻的思政课,对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砥砺奋斗,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不断行稳致远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和鲜明的针对性。

本次毕业生主题党课是我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党课结束后,广大毕业生党员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母校嘱托,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增光添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学生代表心得体会:

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时,学校开展了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维平书记对毕业生党员们提的三点殷切期望令我十分振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毕业生党员,相信我们一定会未来在新的岗位、新的舞台奋力奔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土木学院刘凡悦

维平书记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堂课,结合课程讲述了他个人的工作经历和学校大兴校区建设过程中真实发生的故事,令我深刻领悟到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铺路架桥,为祖国繁荣昌盛奋斗终生。我会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电信学院冯嘉宝

通过参加此次党课活动,回顾了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发展史,始终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正确的认识到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在近代中国走资本主义的道路是走不通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走上历史舞台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最有觉悟,最有预见性,最能够看到光明前途。在如今的国际竞争中,发展才能自强,增强国家综合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我们的祖国已经来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不断向世界人民展现自己的大国担当,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本色。

——测绘学院陈文卓

临近毕业,七年的建大生活即将画上句号,在这里我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做人的道理,能在毕业前听维平书记讲主题党课,感触颇多。维平书记勉励我们要铭记百年党史、百年校史,担当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作为北京建筑大学2022届毕业生党员,我们身处一个快速发展、处处是机遇的时代,我们应该不忘入党初心,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时刻铭记“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将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基础建设事业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母校的培养献上一份最好的答卷,始终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建大校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机电学院张昭

李维平书记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时代和历史要求我们要树立坚定的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研究生,我深知自己的不足,因此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各方面不断地发展和完善自己,作一名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母校争光添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思凡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