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红色墨迹•学党史•强三风”系列活动

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赵颖琪 武凯玥 吴菁 摄影:武凯玥 审核:吴菁 发布时间:2021-1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1年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火炬红讲堂之“红色墨迹•学党史•强三风”系列特色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以“理论+实践”的组织形式,将红色教育与书法艺术交叉融合,阐述毛体书法所彰显的毛泽东思想,感悟毛体书法背后所呈现的党史故事。学校党委常委、马院党委书记孙景仙出席了启动活动。

孙景仙全程参与并讲话。他指出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艺术瑰宝之一,是人们陶冶情操的必修课程,是讲述的故事,是书写的历史,也是映出的画卷,更是渗出的史诗。他强调,我国文化源远流长,新时代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对自身文化发展进程的坚定信念,是一个民族心理成熟的标志。最后,他从毛主席书法作品出发,鼓励同学们加深了解毛体书法背后所记录的革命历史,深刻领悟毛体书法风格所体现的人格魅力,告诫同学们要为人正直,要有君子之行。

书法理论讲座《挥毫当得江山助,漫谈毛主席的书法艺术》的主讲人为马院团支部书记、济南市书法协会会员、山东省艺术考级评定委员会指导教师赵颖琪,她从毛主席的手迹演变入手,为同学们讲解了毛主席取法欧阳询、怀素等名家及各位名家的艺术特点,并从书法的字外功夫为大家讲解书法艺术。

理论讲座结束后,师生集体来到党员之家开展书法实践。孙景仙现场书写了“向雷锋同志学习——毛泽东”的毛体书法作品,并将其赠送给马院研究生,嘱托大家要行高远志。随后,同学们在赵颖琪的讲解下,学习了毛笔的正确执笔方法,并试写“永”“福”字等,开启了书法的“初体验”。后续马院将陆续开展书法实践活动,并计划于本学期末在院内展出师生书法实践作品。红色墨迹系列活动将马院“学党史•强三风”专项行动继续推向新高潮,活动既增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火炬文化的红色底蕴,又进一步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形式。

马院坚持以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为党建工作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落实见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三风”工作充分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