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机电学院开展线上主题教育 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供稿:刘星 审核:陈娟 发布时间:2020-05-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实学生居家学习时间,机电学院开展了“书写青春力量,五育并举绽放青春光芒”线上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团委学生会积极策划,本研学生踊跃参与,崇德、乐学、健体、创美、爱劳,提升综合素养,积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崇德向善  致敬战“疫”英雄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武汉的疫情、全国的疫情便始终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机电学院2月初即开展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学生学习抗疫知识,发挥骨干作用。许多学生纷纷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情,通过撰文、书法、绘画等形式为武汉加油,歌颂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大无畏精神。机电171班身居各地的同学们手持祝福语,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城轨181团支部的同学们以视频接力的方式用深情朗诵,真情接力,传递祝福;城轨182班于崇玺谱就一首抗疫歌曲——《你在我身边》,学生会文艺部联合湖北及各地师生精心制成MV,以此感谢所有为抗击疫情付出的人们,也表达了机电师生无畏艰辛,坚毅前行,用担当践行使命的坚定信念。

乐学明智  体验云端网课

机电学院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为线上教学工作做了充分准备。任课教师主动适应线上教学特点,认真制定教学方案、讨论教学方法、积极参加在线培训和教学测试,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学生党员在课程中主动亮明身份,承诺带头上好每堂课,积极为老师和同学做好沟通和服务;学生骨干发出“在线学习,从我做起”倡议书,承诺做到自律自强、互帮互助;同学们积极参与校院两级的居家战疫读书分享活动,让好读书、读好书成为一种风尚;学生会学习部主办了“晒晒我的笔记”活动,展现了机电学子的学习热情,同时继续推出“学霸小课堂”,通过视频给同学们答疑解惑。

健体强身  保持积极状态

学生会体育部推出“健身房timing”专栏,挑选出学院运动达人,为同学们精心制作了室内健身指导视频,带领大家塑形虐脂,增强体能,打响线上健体战“疫”。近百名学生参与其中,还建立了微信打卡群,督促同学们坚持锻炼。

创美生活  记录平凡美好

在“爱我建大,共同战疫”创意大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进行艺术性与创造性的表达,提交绘画作品10张、书法作品6张、摄影作品5张、手工作品5个、视频4个、剪纸作品2个、篆刻作品2个、征文7篇,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传递“战疫”正能量。

爱劳会动  培养劳动意识

学生会青协在学雷锋日举办了“帮父母做家务”活动,号召同学们以劳明德。同学们或亲手制作美食,或打扫房间,或刷碗洗锅,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的真谛,亲子关系也得到了加深。学生会生活部在五一劳动节开展了“最美劳动者”图片摄影征集活动,通过关注身边积极工作、努力劳动的人来体会劳动的美。

长期以来,机电学院立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一体化推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教育,把德育作为教育的根本,把智育作为教育的关键,把体育作为教育的基础,把美育作为教育的灵魂,把劳动教育作为教育的导向,号召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高尚品德、有扎实学识、有健康体魄、有审美情趣、有劳动精神的人,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