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多项专题展览活动 亮相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

部门:文化发展研究院 供稿:李守玉 吴金金 摄影:陈荟洁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1-10-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日-11日,由学校文发院策划组织的“站起来的北京老地图”、“隐秘的角落——杂院中的建筑遗产故事”、 “案头中轴线”和“历史城市空间激活的脑力激荡”等展览活动在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美后肆时四合院举办。党委书记姜泽廷参观展览,文发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姜泽廷对论坛和展览举办表示祝贺,对文发院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要求:一是要继续服务好首都核心区控规落地,扎根首都城乡服务项目;二是要明确目的,以点及面,在项目中探索学科交叉融合;三是要助力产学研贯通,把服务首都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合起来,形成新的联动机制。

本次活动由文发院建筑遗产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齐莹和文发院校史与校园文化活动部吴金金策展。活动围绕北京中轴线建筑遗产展开,用多种形式和手段重现了悠久历史的北京城,讲述建筑故事。“站起来的北京老地图”用柔和的方式在四合院里重现历史地图上的重要建筑和城门巨刹,让人直观领略老城中曾经的巨构。“隐秘的角落——杂院中的建筑遗产故事” 以东四三至八条片区为例,重现了民国总统徐世昌的书斋、梅兰芳表演过的舞台、北京最早的证券交易所、民国时期的油漆彩画等私宅院落的内部细节和历史原貌。“历史城市空间激活的脑力激荡”论坛从”历史城市空间的美学符号”、“历史城市空间的更新探索”、“历史城市空间的发展愿景”三个纬度,探讨了建筑空间的美妙。齐莹以“活态博物馆——历史街区活化途径探讨”为题做了主题分享。“案头中轴线”作为北京建筑大学数字雕刻课程实践教学的一部分,展现了北京建筑大学系列文化创意产品。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