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人士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部门:党委统战部 供稿:统战部 审核:高瑞静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9日,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人士赴香山革命纪念地进行参观学习。作为“不忘百年初衷·共筑百年梦想”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门邀请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为大家介绍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在香山期间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大家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以及中央警卫处、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地、中央办公厅机要处驻地等革命旧址。在这里,中共中央指导和平谈判、指挥渡江战役、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并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描绘了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微信图片_20210609173645.jpg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建设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北京市属龙头高校而努力奋斗。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