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揭秘北建大毕业“寄”背后的暖心故事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胡保华 摄影:各学院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0-07-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来,毕业“寄”持续火热地进行中。老师们“直播”打包全过程,一对一核实每位同学的个人物品,耐心地收纳装箱、细心贴签、密封邮寄。虽然很累,但能为同学们做最后的打包工作,真正让大家放心、安心、暖心,受到了同学们的纷纷点赞。下面让我们跟随镜头,揭秘毕业“寄”背后的暖心故事。

何立新正在密封行李箱

7月8日,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作为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在完成了上午满满的日程安排后,立即奔向了宿舍,加入到打包大军中。在与学生连线的过程中,他耐心细致地询问,送给学生祝福和鼓励。他说,虽然同学们不能返校,但母校就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欢迎常回来看看。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牢记“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校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祖国的建设当中,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建筑学院李沙教授正在和学生沟通

已经退休的建筑学院李沙教授,在得知今年毕业生行李需要邮寄人手不够的情况后,克服了种种困难,不辞辛劳地回到学校,坚持给五名学生收拾行李。这其中,有两名同学是李沙老师的研究生。他说对待学生,要负责到底,因为这是教师的使命。一名同学表示,李老师学识渊博,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已经退休了还回到学校亲自给我打包,让我感到很暖心。

  土木学院道桥团队老师正在打包

“同学,这件衣服是你的么?”教龄35年的土木学院道桥团队王毅娟老师正在和学生视频,她缓慢移动镜头,逐一确定宿舍物品的归属,双手持机为了让同学看的更清楚,不漏过一个细节。为做好毕业“寄”工作,土木学院道桥团队全体教师齐上阵,以实际行动为毕业生送去最暖心的毕业行囊:索智老师所在的小组一天整理打包22名学生行李,季节老师所在的小组为更快让校门口的女生领取行李,徒手搬运行李40余箱,董军老师所在的小组在打包结束后专门为毕业生送去祝福……这个团队总计走进23个宿舍,为学生整理400余箱宿舍物品。

环能学院多位知名教授投入打包工作

环能学院积极动员所有老师参与打包工作,其中有多位知名教授投入打包工作。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北京学者、北京市高创计划“杰出人才”王随林教授在科研间隙抽出时间,为学生逐个收拾行李。国际顶尖学术期刊《Water Research》的区主编郝晓地教授在打包期间和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高大文教授开展了竞赛,比赛谁打得又快又好。学校党委常委白莽也来环能学院助力打包。这个打包团队可以称得上是豪华阵容,老师们不仅科研做得精彩,打包也是又快又好,提前完成了当日的打包任务。

电信学院王亚慧教授

“虽然年纪大了,学院领导不让我参与行李打包的体力劳动,但我依然可以为行李暂存的学生们服务,把每一位同学的行李码放整齐,也把我最诚挚的祝福赋予这暂存的行李,最后一同送给毕业生朋友们。”电信学院王亚慧教授说。他还在黑板上写下“毕业了!”饱含深情与祝福。

测绘学院王坚教授正在装箱

测绘学院王坚教授、霍亮教授在承担繁重的科研等工作任务的同时,到宿舍里为他们指导的研究生或熟悉的学生打包。两位老师一边为学生整理行李,一边在视频里见缝插针地交流学生的毕业论文和在工作中遇到的学术问题,真是一次难忘的线上交流!

机电学院刘星(左一)在统计打包信息

四年前,接过你的行囊;四年后,为你整理行装。“抽屉里的东西都给你装在这个袋子里了”。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刘星一边视频,一边仔细地收拾行李。四年的相处,她和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毕业时没能和大家见面,那就一定要尽心尽力帮他们打好包,争取让每一位同学的物品完整地回到他们的手中,弥补一些无法返校的遗憾,让他们感受到一丝暖心。”刘星这样说。从打包前期逐个询问情况,到打包过程中认真查找每一个物品,最后核对收到行李有无问题,期间还为每个学生邮寄了毕业礼包,当看着同学们高兴地拿到自己的行李,并对老师表示感谢的时候,她更觉得做这些都是值得的。

经管学院成立打包党员先锋队

接到为毕业生打包任务以后,经管学院党委迅速研究决定成立党员先锋队,站在打包第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声声询问耐心细致,一件件物品细心查找,一箱箱行李分类整理,一趟趟搬运上下往返,广大党员用额头的汗水、布满灰尘的双手和打好的一排排行李,让视频另一端的毕业生很受感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周霞说:“疫情阻隔的是距离,但却阻隔不了师生间的关爱。老师们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将党员形象树起来,打完指定的宿舍,再去帮忙其他没有打完的宿舍,最后一个离开,不集体完成任务不收兵,展现了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保质高效地完成了毕业生打包工作,为同学们送去了最温暖的祝福。”

学校每天还有很多投入打包一线的老师,演绎着北建大“捧出一颗真心爱学生”的故事。很多同学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他们觉得毕业了老师们还在一件件行李帮助收拾,心里很感动。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