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致全体团学干部的倡议书

部门:团委 供稿:李文超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亲爱的各位团学干部:

近日,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三级调至二级。我们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越到关键时间、关键阶段,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青年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北建大全体团学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团学干部要牢记师生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头服从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

二、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学生组织媒体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带头遵守“未经批准不离家不返校”规定。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大家还要继续带头坚持“未经批准不离家不返校”原则。在未获得学校批准前,一律不离家;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一律不提前返校。

四、带头增强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全体团学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身边亲友、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掌握科学防护知识。非必需不外出,外出务必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及时洗手、洗鼻,室内常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五、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措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带头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主动配合学校和居住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摸底排查、防疫检查、健康监测与管理等工作。

六、带头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发现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做到及时送就诊,及时报告。近期到过高风险地区的,要如实上报,主动排查,如有需要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七、带头做服务社会共克时艰的表率。秉持家国情怀,做到心有大我、奉献社会。在保证自身安全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好个人防护,自愿参与到所在社区、乡村的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中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建大青年应有的贡献。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体团学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相信北京速度,相信中国力量,将倡议积极落实到行动中,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分秒必争,与祖国一起,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18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