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田径队勇夺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十五连冠”

部门:体育教研部 供稿:康钧 审核:罗会文 发布时间:2021-05-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3日-16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5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于在清华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市的64所高校近140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我校田径运动队在赛前刻苦训练,经过层层选拔,共派出3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赛事。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获得男女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续写了北建大男女团体、男团的北京市“十五连冠的辉煌。本次比赛我校共获得8枚金牌、5枚银牌、5枚铜牌以及其它名次共计16人次,其中女子七项全能选手再次包揽了冠亚季军。

首都高等学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北京市大学生每年一届的传统赛事,也是北京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田径项目赛事。比赛共分为甲、乙、丙三个组(甲组: 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田径项目学校;乙组:首都高校中8000人以上、非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田径项目学校; 丙组:首都高校中不满8000人、非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田径项目学校),我校与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20余所院校同在乙组参赛。

“自从上大学以来,今年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比赛了,能获得第一名非常高兴。体育锻炼也让我的身体状态变得很好,精力旺盛,更加有助于学习。”当天获得十项全能男子乙组第一名、来自我校测绘学院的大四学生阿合交力·巩乃斯别克说。本届比赛异常激烈,比分焦灼,北建大运动健儿丝毫不敢怠慢,每一位运动员都拼尽全力。建筑学院建研195的李梦远同学,在比400米栏的时候不慎摔倒,但是他迅速站起来继续坚持比赛,速度丝毫没有减慢,事后他在微信朋友圈讲到:“失误和意外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比起跌倒,爬起来更重要。”经管学院造价182的伊丽菲娜同学,刚跑完七项全能中的800米,在跟腱拉伤、小腿水肿的情况下,仅仅休息半个小时便重返赛场,领跑女子4x400米比赛第一棒,最终荣获佳绩。在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顽强拼搏和不懈努力下,我校最终以52.5分的优势第十五次蝉联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乙组男女总分团体冠军。

四天的比赛,我们见证了北建大田径队员的顽强拼搏,见证了运动员们超越自我,也见证了北建大田径队大家庭的团结与奋进。也许北建大田径队的运动员们不是最优秀的运动员,但是北建大田径队是最团结的运动队。赛场上,队员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相互关心,教练员们跑前跑后亲临比赛现场为健儿们加油鼓劲、指导战术,北建大运动健儿们为了“十五连冠”的共同目标,顽强拼拼搏,超越自我,不畏伤病,终于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北建大体育教研部将以更努力、更拼搏的姿态,发扬北建大精神,用行动和实际成果为学校争得荣誉,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为学校立德树人及“十四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北建大田径队领队:康钧

北建大田径队教练:李林云、胡德刚、肖洪凡、左雪楠


附:北京建筑大学运动员成绩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