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喜迎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张凯 摄影:胡保华 司维 赵希汉 朱家皓 张凯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5日,风和日丽,秋高气爽。北京建筑大学喜迎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1000余名建大学子怀揣梦想来到这里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他们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开启“十四五”规划新篇章带来了崭新力量。

image001.jpg

校领导送上问候,新生备受鼓舞。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在相关部门的陪同下来到大兴校区南门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迎接研究生新生并亲切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志愿者们。姜泽廷关切地询问新生来京途中是否顺利,学费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并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相关工作,保障学生顺利入学。姜泽廷还亲自为新生发放入学大礼包,新生表示入学过程非常温暖。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姜泽廷来到学工部服务台前,深入了解“数字迎新”情况。展播屏幕上实时更新的新生报到数据使迎新工作进展情况一目了然。随后,姜泽廷走访了各学院迎新服务区,嘱咐大家一定要把迎新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副校长张大玉在西城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image011.jpg

迎新工作在大兴校区和西城校区同时拉开帷幕。新生达到校门口后,首先按照一米线间隔排队进入行李消杀区,然后进入热成像体温检测区,体温正常的学生继续进行北京健康宝、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报告的核验,核验通过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前往各学院迎新报到处办理报到手续。核验身份、登记信息、领取材料、绿色通道、行李转运等各环节秩序井然、顺畅高效。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学校为新生安排了接站服务,为家长设置了休息区,为行李搬运设置了行李转运区和摆渡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辅导员和志愿者们耐心解说、详细指导,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传递爱心,让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建大满满的热情。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在各学院、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1000余名学子将在建大开启他们人生的崭新篇章。逐梦建大,研路起航!

image025.jpg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