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第七届“鲁班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部门:团委 供稿:陈笑彤 彭铭志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0-07-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第七届“鲁班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决赛采取线上云答辩方式。竞赛组委会邀请“互联网+”、“创青春”国赛资深专家评审、往届获奖项目校内指导教师组成专家评委团对54个入围决赛项目进行评比。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北京市竞赛。

决赛中,各项目团队采用视频、PPT等方式多角度、多维度对项目作品进行项目展示。从哲学社会科学到机械与控制,从信息技术到能源化工,各参赛团队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以及充分的理论知识阐明了项目意义、内容、实践案例以及发展前景等,充分展示出了各自项目的创新性与可行性。

各参赛团队展示环节结束之后,评委团针对参赛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与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提问、分析和建议,站在更高的角度为项目团队成员提供更好的建议与更多的可能性,从实用性、可行性与社会效益三个方面,鼓励各项目团队对项目进行进一步分析并继续努力,将学术知识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实践。

决赛答辩的现场还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观摩学习的师生,观摩的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线上的观摩学习给自己的项目团队积累了很多珍贵的答辩经验。

本届鲁班杯由校团委主办、校科协承办。大赛启动以来校团委、各学院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共有9个学院千余名本硕学生报名参赛,通过云组队、云路演、云答辩等方式保证了学生科创活动持续开展,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在创新创业上有能力、有潜力的高素质优秀人才,营造了浓厚双创氛围,有序推进双创育人工作,为我校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