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土木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毕业生党员大会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余静 摄影:苑泉 秦岭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0-07-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在思想、学习、科研、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和贡献的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激励更多的土木学院师生党员向榜样看齐,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风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6月28日下午13:00,土木学院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毕业生党员大会。土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主持。

会上,全体师生党员在党委副书记关海琳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仪式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督促师生党员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不忘责任和使命。

大会评选表彰了在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4个学生党支部,28名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以及2019-2020年度排名前50的“学习强国”之星,常务副院长韩淼宣读了《土木学院关于表彰先进学生党支部的决定》,副院长齐吉琳宣读了《土木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决定》,副院长廖维张宣读了《土木学院关于评选“学习强国”学习之星的决定》。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研究生代表陈越,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本科生代表魏杰做精彩发言,分享了自身在思想、学习、科研、和志愿活动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和宝贵经验。他们表示,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辛勤培养,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将勇挑重担、负重前行,始终牢记“今日建大学子,明日祖国栋梁”的壮志,为首都建设、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建国70周年国庆任务,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活动等,各项事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党的建设、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绩,这些成绩和荣誉的获得,都离不开20个基层党支部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离不开土木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的团结一心和艰苦奋斗。

对于毕业生党员,冯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放眼世界,以不变初心应对挑战与变局。希望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广大毕业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在当前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风口和浪潮中,一定要放眼世界格局,跟上时代形势,加快调整步伐,以不变的初心加强锻炼自身的修养、提升自己的能力,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奋勇拼搏、顺时而动,努力书写好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二是做好传承,磨炼“工匠精神”为立身之本。毕业生们是北建大精神的接棒者和传承人,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要始终牢记、坚守和磨炼“工匠精神”,秉承“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校训,扎根基层、务实敬业、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把自己锻造成为建筑领域、土木行业的领军人物和杰出人才。三是勇担使命,在首都和国家建设发展中建功立业。作为北建大土木人,要始终对标北京和国家城乡未来建设发展方向,尤其是努力学习北京首都城市发展理念和战略定位,将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的过程融入到北京城市建设、国家富强、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勇挑重担、勇担使命,发扬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在首都和国家发展建设中挥洒青春、建功立业。

在毕业生党员大会上,辅导员余静和李鑫老师对毕业生党员档案和党组织关系转接等事项做讲解说明,充分保障毕业生党员们能顺畅、及时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手续。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