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数字科技赋能建筑遗产保护成果展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李旭阳 审核:周理安 发布时间:2023-04-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展览时间:2023.4.22-5.31

展览地点:大兴校区图书馆一层北侧

主办单位:北京建筑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北京建筑大学科协

展览简介:建筑遗产蕴含着巨大的社会、文化和科学价值,但却是不可再生资源,正面临逐渐消亡的危机,如何高效保护是当今急需解决的问题。数字化技术为建筑遗产保护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新的方式。依托数字化技术,可以和传统文物保护技术相结合完成文物虚拟展示、修复、保护和研究工作,对于加强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及利用有着重要意义。北京建筑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要求,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强化在文化遗产监测、修复、重建、展示等领域的科研投入和研发力量,为建筑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提供了有力支撑,实现了在利用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用数字激活文化。此次展览就是相应的成果体现。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