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武装部组织预征青年学生参加2020年下半年征兵体检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长浩 王嫣然 摄影:王梦鸽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落实北京市、西城区征兵办、西城区武装部关于做好预征学生防疫管理和安全、有序上站体检的工作要求,秉持“捧出一颗真心培育学生”理念,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稳定,7月15日-17日,学校武装部组织首批预征青年学生参加2020年下半年征兵体检。

经过自愿报名和初审,18名预征学生参加了今年第一批次体检。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齐勇现场询问、了解预征学生身心状态、假期里的学习安排等情况,对大家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他叮嘱同学们关注体检事项,并预祝同学们体检顺利,早日实现参军报国的光荣愿望。齐勇还与西城区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

参加体检的学生接受了眼科、外科、内科等多个项目检查。在体检现场,同学们严格遵守秩序、相互协助,充分展现了北建大学子良好的团队意识和个人素养。尽管体检项目多、耗时长,同学们仍耐心逐项进行体检。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是崇高的梦想,希望自己能逐一通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环节,顺利进入军营,弘扬北建大“爱国奉献”的精神,实现参军报国的愿望。

为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征兵体检工作规定,学校武装部安排武装部副部长带队,点对点、一对一全程陪同和参加接站、入住、体检、送行等工作,确保体检工作安全、顺利推进。武装部也在体检过程中,通过深度访谈、爱心帮扶等措施,引导学生厚植“爱国奉献”“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思想。

据悉,学校武装部将根据北京市、西城区征兵办和西城区武装部工作要求,安全、有序组织预征青年参加后续批次征兵体检,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升国防育人实效。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