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百年世界变局 青年时代担当——学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主题党课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长浩 王嫣然 摄影:胡保华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9岁生日之际,由学工部、组织部联合举办的“百年世界变局 青年时代担当”2020届毕业生主题党课于6月28日下午在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举行,党课由党委常委白莽主讲。本次党课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党政办公室主任朱静、党委组织部负责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震远、党校常务副校长程士珍、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部分职能部门党员干部,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参加,全体毕业生党员在线收看。党课由学工部(研工部)部长齐勇主持。

主题党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鲜红的党旗下,由齐勇领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白莽对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表达了诚挚的毕业祝福,他充分肯定了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思想引领、学习实践、行为示范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肯定了他们在今年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为。

白莽从坚定信仰和培养党性的高度,以“百年世界变局,青年时代担当”为题,从如何深刻认识百年世界变局、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铭记百年建大精神,展现建大青年时代担当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价值、深刻内涵,深刻论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紧迫性,他勉励毕业生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建大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并提出了践行要求和实践路径。

主题党课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党课结束后,广大毕业生党员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百年建大精神,牢记“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校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和母校的希冀,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母校增光添彩,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电信学院电研17班毕业生党员张华琰表示:“当前国际社会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当前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冲击。在此背景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环能学院水161班毕业生党员王钰涵表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和疫情影响下,我们本届毕业生更深切地感受到祖国对于人才的需要。我会牢记建大对我们的期望与嘱托,踏实做事,不断创新,争取在专业领域发光发热!”经管学院商161班毕业生党员肖淼表示:“读史使人明智,白老师向我们介绍到世界经济重心正在向东方发展中国家移动。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也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百年建大精神,展现建大青年时代担当。”建筑学院建研17班毕业生党员包佳良表示:“白老师带领我们重温校史并给予我们厚望,让我们牢记‘个人梦、建大梦、中国梦始终紧密相连,须臾不能分离’,让我们毕业生感慨万分。我今后定会加倍努力,一身正气不懈怠,敢于履职能尽责任,干在实处,并常回母校看看。”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