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师生赴门头沟涧沟村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离退办 供稿:秦岭 摄影:王思远 审核:王震远 发布时间:2023-04-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学校上下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在“重实践、建新功”上持续用力,4月20日,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带队,组织部与建筑学院师生前往门头沟涧沟村开展对接调研帮扶工作。本次调研帮扶主要针对涧沟村村容村貌改造中的突出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勘探和设计工作。组织部、建筑学院共15名师生和涧沟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调研。

建筑学院师生进村后即刻开展了勘测工作,先后对涧沟村“黄琉璃瓦面”牌坊和初心广场、纪念碑等地进行了测绘勘探,详细测量记录牌坊的砖柱尺寸、柱间距、高度、样式、与周边建筑位置、周边建筑尺寸、路幅宽度等,并进行了无人机数字正射影像拍摄,获取拍摄区域面积,绘制数字线划图,为后期进行涧沟村规划和设计获取基础信息。

勘探结束后,建筑学院师生对前期调研设计的河道改造方案进行了讨论完善。

下一步,建筑学院师生将根据本次勘测情况,对涧沟村的牌坊、影背墙等地设计相应改造方案,助力涧沟村村容村貌提升。

对接帮扶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建设,是学校助力全国红色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的重要举措,建筑学院师生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帮助解决涧沟村村容村貌中的突出重点难点问题,为涧沟村乡村振兴贡献北建大方案,扎实有效推进学校校外党建基地建设。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