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开展“青春不停步 永远跟党走”毕业生主题团课活动

部门:团委 供稿:各学院团委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0-06-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0届学生毕业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教育服务工作,进一步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青春使命,按照学校“传承百年建大精神 青春与祖国同行”毕业季教育活动要求,6月23-25日,校团委集中开展“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毕业季特别主题团课,组织全校2000余名毕业生团员参加最后一次团课活动。活动包括专家授课、青年说、重温入团誓词和齐唱团歌等环节。


8名中央团校专家教授全程参与各学院团支部主题团课授课宣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后要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年使命担当,永远跟党走,作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在“青年说”环节,多位毕业生团员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分享在北建大生活与学习的点点滴滴与难忘时刻,表达了自己毕业后继续为共青团事业奉献青春和智慧的决心,在未来工作学习中继续主动作为、做好表率。


参与本次团课的毕业生团员纷纷表示要在团组织的引领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综合素养、投身志愿服务,立足岗位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绝不辜负母校共青团组织的信任、培养与重托。经管学院毕业生张思萌同学在发言中谈到“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唯有只争朝夕,不断奋斗,方能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回馈学校的培养”;机电学院研究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白世杰表示,作为建大青年学子,要夯实专业知识,勇敢的去承担时代责任,面对时代挑战,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奉献无悔青春;土木学院毕业生张后丽说,今天是我们毕业前最后一次参加团课活动了,因此自己格外珍惜。我们即将正式走入社会,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作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建筑学院毕业生陈雨阳表示,“通过这次疫情,了解到祖国的强大,也意识到祖国非常需要青年一代的担当作为。我们要在未来不断锻炼本领,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理学院毕业生梁晶表示,“最后一次团课让我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以及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团结一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努力奋斗,将青春奉献给伟大的祖国”。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