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书记专题会研究新型实验室筹建工作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扈恒畅 摄影:陈欣欣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0日,学校在西城校区召开书记专题会,研究新型实验室筹建工作、城市更新研究院工作进展、高精尖创新中心二期申报和加强实验室管理工作方案等议题。校领导姜泽廷、陈刚、李俊奇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人资处、保卫处、教务处、科发院、国资处、后勤处、资产公司、设计院、大科园及部分产学研贯通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姜泽廷对科发院和国资处近期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一是要深刻理解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总目标,自觉对标对位。面向“十四五”学校深入实施“党建领校”“创新发展”两大战略,走特色发展道路,培养“三师”、服务“三规”落地。走内涵发展道路,聚焦“提档、加速、冲A、晋级”,提升科技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和办学治校治理能力。走外延发展道路,探索“一校多园”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首先在北京布局若干政产学研用贯通的新型实验室。二是要深刻认识学校对新型实验室的定位。充分理解市委对高精尖中心二期布局的考虑和导向,不能“新瓶装旧酒”,要聚焦解决首都实际需求,瞄准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高质量转型。三是要大力推行揭榜挂帅的新机制。动态布局科研人员和科研项目,与政府、企业形成创新链条,回应社会需求。要顶层谋划好运行和成果产出机制,聚焦高效率产出“硬”成果,瞄准可视可见、可落地、可推广、可解决实际问题。要在供需和发展之间找到合适路径,由学校牵头,打开围墙,面向全社会汇聚资源,用一流的资源培养一流的学生,做出一流的成果。四是要为新型实验室建设增加新动力。一是要牢牢把握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二是要牢牢把握国际化发展的动力。要积极参与北京市建设一流大学群体“十项行动计划”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一流高校加深合作。在与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学科共建的经验和基础上,尽快对接国科大。

专题会上,陈刚、李俊奇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听取了李雪华同志所做的产学研贯通实验室筹建进展的汇报、刘蔚同志所做的加强实验室管理工作的若干举措汇报。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