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关于调整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及毕业典礼安排的通知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曹晓云 李长浩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06-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各位同学:

近日,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发展态势急剧变化,1个地区被列为疫情高风险地区、27个街道(地区)被列为疫情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6月16日晚,北京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1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即时起,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三级调至二级,并相应调整防控策略。

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为了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各在京高校:从6月17日起,学生停止返校。学校可以通过线上办理、远程服务等方式,做好毕业生的毕业离校工作。”要求,学校经研究决定,将原定毕业年级学生分批返校方案调整为:毕业年级学生不返校,请已经做好返校准备的同学及时调整个人行程安排;同时,学校将原定6月25日上午10:00举行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月26日上午10:00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6月29日上午8:30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调整为“云典礼”,“云典礼”计划于6月30日上午举行,具体收看的时间和地址,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准时收看。学校同时承诺,本届毕业生今后可以选择参加学校举办的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以弥补大家心中的遗憾。

学校始终秉持“捧出一颗真心培育学生”的理念,关心关爱大家的成长和发展,精心为大家准备了毕业纪念礼包,包括毕业纪念T恤、校园文化地图、校友祝福卡等;同时,学校精心策划了“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寄语母校——我有话对您说”“弘扬战疫正能量,传承建大爱国情”线上主题班会等毕业季活动;开发网上离校系统,使同学们轻松便捷在家就能办理离校手续;母校老师们也将尽最大努力在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离校手续办理和行李邮寄等服务,目前学校已经联系和安排了中国邮政EMS为同学们邮寄毕业证书、毕业纪念礼包和行李。如果大家遇到就业、毕业等有关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学院老师、辅导员。

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线上完成考试、答辩等,配合学校完成每日健康填报以及各项防疫摸排工作;在京同学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按照社区和学校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同行,同学校、同北京一起共克时艰,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北建大力量!待到山河无恙,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母校欢迎广大同学回家!


北京建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6月17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