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云冈石窟研究院向学校捐赠《云冈石窟全集》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李守玉 摄影:胡保华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8日正值国际博物馆日,云冈石窟研究院张焯院长一行代表研究院为北京建筑大学捐赠《云冈石窟全集》(共20册)。

67d238cb5c2a4660bf3f16593d8d4c19.jpg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向云冈石窟研究院颁发捐赠证书

88b2b5d7ef6147618a42d9f2c51ab823.jpg

云冈石窟研究院张焯院长向学校捐赠《云冈石窟全集》

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爱群主持会议,并作为研究团队核心成员,介绍了学校2003年至今与云冈石窟研究院的合作历程。

张焯院长介绍了《云冈石窟全集》的出版价值。他谈到此套书籍出版意义非凡,它是云冈人历时7年,推出的20卷本60万字的煌煌大书,代表了新时代云冈石窟的最高研究水平,是一个有着历史意义的民族工程。张院长希望与学校携手继续加强合作,一起保护好云冈,努力挖掘云冈的文化内涵。

4bf7ae0934ef4477a74345d883c00209.jpg

会议现场照片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对张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谈到北京建筑大学作为地处首都的百年老校、万人高校、市属龙头高校,能在第一时间与研究院一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11日考察云冈的指示精神,这个事情很好。《云冈石窟全集》汇聚了一代代云冈人的心血和研究,学校能有机会收藏很是荣幸。过去的17年里,北建大和研究院有着紧密的合作,签署了合作战略协议,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在正值学校集中力量谋划十四五的重要时期。学校要发挥学科优势,找准小切口,借助国际化人才发展思路,用足人才资源,加强与研究院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等领域的合作,发挥好大学创新主体的作用,朝着特色型、开放型、创新型方向努力发展,为首都甚至国家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45f9611e8ea04b7d8f2036843c415ee5.jpg

合影

会后,张焯、李爱群参加央视频直播——“博物馆奇妙/会移动的‘云冈石窟’掌门人现身讲奥秘”。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