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电信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电信学院在“4.15”前后组织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电信学院各团支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团日活动上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以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

  电气171团支部组织学生在电子报刊上集体阅读了国家安全日的相关时事报道,并通过分析社会中存在的以各种形式诱骗大学生接受间谍任务的真实案例,就“如何在大学生中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进行了深入探讨,同学们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电气181团支部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大学生可以做些什么”为主题进行讨论,提醒学生要自觉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并由班委分别从生态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等角度进行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方面的内容。

 

  

  自191团支部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国安天下宁》第一集,积极号召同学们要增强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做国家安全的传播者。在交流分享环节,王文杰和蒋叶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认为在大学期间自身最容易遇到的国家安全问题且应如何避免,并提议要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国家安全,你我同行”。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目的是将“国家安全”的概念普及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下,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谨言慎行,防微杜渐,做一名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合格公民。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