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文法学院召开2020届就业政策说明宣讲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做好疫情期间应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毕业生求职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4月14日,文法学院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文法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法律系、社工系全体专业教师、部分外语系教师、就业辅导员及2020届全体本、硕学生参加,学工部(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就业指导中心王国亭、杨益东参与会议。会议由就业辅导员张鹏主持。

 

 

  文法学院辅导员张鹏首先从八个方面对当前就业形势及办理流程进行政策讲解与说明。之后,张鹏介绍了教育部、北京市等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文件相关精神,他着重强调了关于2020届毕业生户档暂存的新政策,并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分析利弊。

  会议过程中,就业指导中心三位老师分别与学生交流、解答问题,并对应届毕业生身份、户档暂存、档案、政审方面问题就行了补充说明,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户口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由于疫情的突然爆发,今年的就业形势是严峻的,同学们一定要绷紧这根“弦”。同时,刘国朝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就业信息,例如学校就业网和当地就业网,及时掌握就业信息与就业形势;第二,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积极配合,师生间要第一时间做到信息互通、密切联系,同学们要主动提问,老师要及时反馈,做到有问必答,积极支持和开展好学校今年的就业工作。

 

 

  文法学院在疫情期间坚持积极开展以学生为本的稳就业措施,扎实推进就业服务工程,努力做到对毕业生“鼓人心、促成效、指方向”。文法学院将继续通过线上交流、调研等不同形式,进一步加强与重点单位的对接,开展高效工作部署,排除万难,努力确保文法学院学子就业工作顺利进行,助力毕业生走向人生新阶段,迎接充满希望的未来。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