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居安思危,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理论学习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迎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各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下午,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理论学习包括两个环节:一是观看建大讲堂“疫情对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的影响”主题讲座并展开交流研讨,二是线上参观由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制作的“居安思危、大国长安”线上展览。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张德欢谈到,“此次疫情期间我国展现了强大的国家宏观调控能力,在世界范围内有效的提振了我国国家形象,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企业和国民形象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为国家的强大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定当以继承并发扬我党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为己任,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并努力做出贡献。”

  建筑学建研19党支部姜晓珊谈到,“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理论学习以及线上参观由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制作的‘居安思危、大国长安’国家安全教育展览,深刻理解到我们应该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不懈努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让国家安全意识在全体人民心中生根发芽,中国人民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我们必将推动中华号巨轮在时代风云中破浪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筑牢安全保障。”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薛碧怡谈到,“通过这次网络学习我学到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及背景、国家安全的含义、捍卫国家安全的事迹、在疫情之下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爱国的精神。通过这项安全整治活动,我深刻的体会到,在安全的问题上,没有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通过这次活动,各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了解到了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必要性,并表示会更积极主动地支持国家安全工作,更加自觉地履行维护国家的义务。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携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