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电信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4-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电信学院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学生专业教育,两手抓两促进。2020年4月14日14点,电信学院邀请360网络安全大学安全研究员孙伟峰,作题为“大安全视角下的网络安全技术”的主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和虎牙直播进行,保卫处处长牛磊、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雷、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电信学院教师、辅导员和相关专业本科生400余人,文法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参加讲座。讲座由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主持。

 

 

  孙伟峰围绕网络安全现状与形势、网络安全研究领域、网络安全人才能力结构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演示三个网络安全渗透案例,为师生们深入分析网络安全的关键技术。在互动答疑环节,孙老师针对学生们在网络安全学习和应用方面的各种疑问,逐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同时还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就业前景和方向,在知识学习、能力提升方面为学生们提出了专业、中肯的建议,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相关竞赛,提高应用技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有感而发。计171班王泽华说,现代社会的发展已经离不开网络技术的发展,与互联网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需要加强对网络安全的重视与维护。计AI181班丁名聪说,在如今大数据飞速发展的时代,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要,对于这种未来有突出发展优势的行业,应当尽早了解,为我们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计191班乔泓宇说,手机和电脑是现在人们生活的必备品,要避免不法分子趁虚而入,保证网络安全就成了一个重要的前提,讲座让我对网络渗透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即是一次专业的技术分享,更是一次生动的思政教育和安全教育。讲座的开展,使学生对网络安全的形势有了充分地认识,对网络安全技术有了深入地了解,让学生意识到作为大学生在国家安全方面肩负的重要责任,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热情。同时,推进思政教育进课堂,引导广大学生深入思考,如何在未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为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做贡献。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