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2020年第一期“建大讲堂”线上开讲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14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测绘学院与机电学院党委承办的2020年第一期“建大讲堂”线上开讲,邀请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传播中心孙敬鑫主任为师生作题为《疫情对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的影响》的专题报告。各二级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各单位宣传员及部分师生300余人参加。

 

 

 

孙敬鑫主任以新时代中国形象塑造为主线,从中央对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的定位、疫情前中国国家形象的海外认知、疫情期间中国国家形象的自塑与他塑等方面,用具体数据和生动案例展示了全球疫情期间中国的大国使命与责任担当,提出了在国家形象塑造中应持有的态度,即做好自己,保持定力;做好传播,提升能力;做好研究,知己知彼。在互动交流环节,孙主任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报告人简介:

孙敬鑫,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党委委员,传播中心主任,副研究员。在《求是》《红旗文稿》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权威报刊发表论文80多篇。撰写的调研报告曾多次获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入选全国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讲好中国故事专家队伍等殊荣。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